暢遊加勒比海? Playa Blanca白沙灘

愉快的一天,從紅腫灌膿的大腿開始。

剛被叮時傷口大概長這樣


也不知道是在哪裡被如此惡毒的蚊子叮咬,剛開始不以為意,
一直到2個小小的紅點擴展成了巴掌大小的腫塊,
而且傷口處還24小時不斷出膿,
狂抹從大馬帶去的驅風油依然無效,才知道大事不妙。 

“我不會就這樣死在這裡吧?茲卡病毒不是這樣的吧?……”



問了好多路人才找到當地藥房,店員(或藥劑師?)
看了看我那腫脹的傷口和慾哭無淚的表情,
淡定的給了我一支成分不明的藥膏,全程買賣用肢體語言完成。



嘗試上網谷歌藥膏的配方不果後,也就只好相信當地人的推薦。
事實證明,一方水土養一方人,
大馬的驅風油搞不定哥倫比亞的傷口,
本地的藥膏一抹上,傷勢逐漸好轉,神奇。

復原中的傷口
手上黑印是一個月前在阿根廷被床蝨咬的傷痕




好啦,要出海玩了!
因為很窮,不願意讓旅行社賺,
於是獨自步行到碼頭旁,被在船上的船員\船長搭訕,
最後用一般旅行社開出的價錢成交……絲毫不減。

Cartagena旅遊業真團結啊!




登上旅遊巴士時,裡邊已坐了好些人,
漫長的移動時間過去,終於抵達Playa Blanca,
巴士並不是直接停靠在海邊,而是需要再步行一小段路,
司機在連續說了一大段西班牙語後,就趕人下車了,
頭上一百個問號。

只好詢問同行的其他人,
大家互相介紹後就一起在海邊合租了一個帳篷,
裡邊有桌椅可供使用。

我們這團分別有意大利俄羅斯英國法國和當地人,
女生較多,然後順利和俄羅斯妹子交上了朋友,
也結識了住在首都波哥大的情侶檔,後續還會有他們的故事。



這就是傳說中的加勒比海嗎? !







下車時放眼望去都是旅遊巴士,心中暗忖不妙,
步行到海邊時,天啊!好熱鬧,
假如不是大家皮膚都黑黑的,
我還真以為我是在春假時到了中國境內主題樂園!
滿滿的都是人。

我忘了號稱白沙灘的沙子是什麼顏色,

我忘了加勒比海的海清不清撤,

我只記得滿滿的人。



剛坐下,立馬就有拿著首飾的小販前來兜售,
拒絕了後,另一個拿著生蠔的小販又靠了過來,
還有賣太陽眼鏡的、飲料的、提供按摩服務的、
綁辮子頭的……反正大家都很勤勞上進的樣子,
每隔三分鐘就輪流出現一次。



既然都來了,就算海面很擁擠,
還是必須要下水泡一泡,感受一下加勒比海海水有多咸。



這是我3個月南美行程裡唯一一次下水,其實也蠻興奮的,
不知不覺就跟著首都情侶檔飄到了水域稍深的地方,
不遠處正在戲水的大媽們向我們大聲呼喊,
揮著手示意我們靠近一些



說時遲那時快,一輛水上摩多就在身後呼嘯而過,
掀起的海浪讓我灌了好幾口鹹水……
實在太危險了!

為什麼水上摩多可以在如此靠近人群的地方高速飛馳,
整個海灘都是人,
水上摩多如此穿來插去真的非常容易發生意外!



邊翻白眼邊返回小帳篷休息,原來已經是午餐時間,
不知從哪裡鑽出來的伙計向我們介紹菜單,
分別是fish of the day和雞肉。

到海邊必須得吃魚啊,但他用西班牙語介紹,
所以基本上都聽不懂fish of the day有什麼…
最後同意情侶檔的推薦,點了一樣的魚。

除了午餐,團費還包括了無限暢飲,
需要移步到我們專屬的飲料攤位,
然後工作人員再悠閒緩慢的給您遞上一杯汽水,
團員們都在等待(仇視)著工作人員,
但看慣大場面的他們依然自我,聊天按電話,
完全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喝了兩杯,我們就呆不下去了……

很快食物就送來,內容讓我非常驚艷!

有椰子飯,炸青蕉patacon,
完整的一條炸魚和蔬菜沙拉。


此乃盜圖



先說椰子飯 - 完完全全是我們家椰漿飯的姐妹版!
米飯軟硬適中,咀嚼後香氣四溢,
偶爾還可以咬到椰絲肉,味 蕾 已 被 徵 服 。



炸青蕉patacon - 這……完全是油脂的代表。
製作過程分別用低溫和高溫番炸兩次,超高卡路里,
沒有任何味道,口感偏硬,
排放在:可以不吃,就不要吃的食物行列。



炸魚 - 清除了內臟後整條魚下熱油炸,外皮酥脆,
連尾巴都可以吃。
魚肉雖然沒有中式料理中鮮嫩彈牙的口感,
但淋上酸柑汁後整體味道很棒,而且一條魚個頭頗大,
分量十足,吃完後所有的不滿皆云消飛散,人生已經圓滿。



蔬菜沙拉 – 哦,就是一般的蔬菜沙拉。



飯後和俄羅斯妹子一塊散步,
緩緩地向沙灘的另一端走去。

妹子提及她也是使用沙發衝浪來旅行,
原來她就是“搶了”我Cartagena沙發的人,害我得睡旅館,
但看在她會西語、英語、俄語三種完全不同語系的份上,
原諒她好了。



礁石逐漸變多,人潮變少,
終於看見了白沙灘該有的樣子 - 彩色木屋,悠閒的吊床,
傾斜的椰子樹,潔白的沙子和蔚藍的海洋、天空。

可惜我的sjcam進水了,沒辦法拍照…

沒錯,運動相機套著防水殼,然後進水。



前面那個比基尼美女怎麼那麼眼熟?
我在哪裡見過她?

原來是昨天一起玩火山泥漿的巴西小情侶!
我們可真有緣,兩人愉快激動地聊了一會兒,
然後又再匆匆分手。
在這人海茫茫的沙灘中可以碰見故人,
感覺非常奇妙。



返程時我們必須和另一團遊客一起乘坐大型旅行巴士回到城市,
胡亂湊團的感覺欠佳。

這是我最糟糕的沙灘體驗,
Playa Blanca - 過度商業化、觀光化的景點,
不去也罷。



是日消費
Playa Blanca半日團(包午餐和“無限”暢飲) 45000COP
合租小帳篷 4500COP

注:1USD = 2900COP



溫腥提示

想玩加勒比海,建議前往更北端的Santa Marta,消費合理人潮不多的好地方

有公共巴士可抵達Playa Blanca,方向感好的人可以試試

可考慮留宿一晚,避開中午出現的遊客

帶足夠的錢

單身出遊人士需考慮如何安置貴重物品,如電話


最後 - 馬來西亞也有很多美麗的沙灘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