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澳币英鎊回马来西亚最好的方式 | the best way of send aud & gbp to malaysia myr!

不管是打工度假还是跳飞机
反正当你在国外(澳洲/英国)存了不少钱后
一定会面对一个问题
如何把钱汇回大马?

当住在果园里
每周仅有一次的采购日
也是许多岛国人民的汇款日
一般他们都是通过western union
但这真的是大马人最好的汇钱管道吗?

今天我们来说一下
澳洲/英国汇钱到马来西亚的各种管道








最笨方式 - 通过银行

首先,假如你人在英国,就可以不用看了,
因为没有工作签证你根本开不到户口...
-------------



毫无争议,通过银行汇款回大马是最烧钱的
首先不管你是哪间银行,只要你做国际汇款
就会被收取一笔手续费
例如
westpac 网上汇款 - 20澳币 手续费
commonwealth 亲临分行 - 30aud


                




然后第二点也是最致命的一点
赔本的汇率
今天23/4/2020 谷歌显示的汇率是这样




然后银行的汇率是这样



烂不烂!
只要你一汇款就会凭空蒸发10%
双管齐下,辛苦赚到的钱还没送回国
就已经被捞走一笔
长期算下来绝对是一笔大数目





最普遍的方式- 传统的国际金融机构

Western Union/moneygram/Travelex
无可否认
这边刚在澳洲小乡村/英国乡下汇款
不到半小时就你可以在马来西亚
任何一间该机构的分行拿到热乎乎的钞票
这点真的很方便
(所以也是洗黑钱的好方法...)

但每一次都要人到现场才可以如此操作
假如想要网上搞定
那就变成另外一回事了

参考遍布各地的Western Union



网上处理的话也是需要3天
而且注意到吗?
汇率虽然不算太差
但这是直接从澳洲的信用卡
进到马来西亚的银行户口
假如你想让大马那里立刻拿到现金
汇率立马断崖式下跌
别忘了刷信用卡澳洲银行也是会扣手续费的啊啊啊


再看看moneygram



比银行还烂的汇率是怎样?
虽然现金交易下
10分钟大马这边立刻拿到钱
但手续费随着金额增加
然后汇率又不好!
汇一次痛一次
还要浪费交通时间


最实际同时也是最不实际的方式-
回国前一次过带回家

对啦,拿澳币纸钞直接到谷中城的money changer
可以换到最最漂亮汇率

但是....一次过带一大笔钱到处走真的好吗?
然后出境澳洲海关时被搜出你要如何解释?
身怀巨款出境,海关一定会多问几句
说不定还会怀疑你的收入来源不明
毕竟....你也不想回国前才被调查吧?
当然这里指的是大额现金
带三四千出境澳洲海关才不鸟你

而且
哪里知道你什么时候回国?
尤其是那些不知不觉在澳洲呆太久的
等你赚够了甘愿回家
还没供完的车子房子早就被银行拍卖了


最现代化的方式 - 网上金流服务商/第三方支付服务商
(说人话: 网上银行)

先说最著名的paypal,提供多国货币
全程网上搞定,汇率比银行好一点(点)
但汇款人会被收取一笔0.5-3%之间的手续费
当你经常使用的话
这几%也是蛮痛的
(到底是多少%呢?我还真找不出来)


而且个人觉得paypal手续时相当繁复
要摸很久才可以set up好一个帐号
然后没有列出即时汇率
一直到你给钱那一刻
都不知道对方会收到多少钱
潜规则又一堆
就是一副见不得光的鬼祟模样


其他的还有澳洲流行的World First Online/
transferwise/worldremit

- World First Online,0手续费,汇率超好
但都不关我们事,因为人家不提供马币

- worldremit汇率比银行好,但手续费模糊
金额越大手续费越高
小额汇款可以考虑使用!







以下是版主推荐
------------------------------------

transferwise


汇率和谷歌同步(2.76澳币!),手续费0.62%+ 1.23aud

目前市场最好的汇钱工具非他莫属!





英镑的话




感不感动!开不开心??!
只需马币30,就可以把一千块英镑的钱安全汇到你的户口
简直是大马人的汇钱救星

硬要说缺点的话
可能是要1天时间钱才到大马银行户口吧
但我觉得1天也是超快了啦
毕竟Western Union网上汇款也是3天啊!

这个网站申请帐号都需要拍照上传
护照和地址证明
这点比较麻烦
(但只要你使用这类型的网上银行
都躲不开这个步骤的)

上载后不到10分钟就通过了审查
可以立即汇款
从第一次申请帐号到完成汇款手续
全程不到一小时
简单容易!








看到这里希望你们对把血汗钱
汇回大马的各种管道有更彻底的了解
不要再白白送钱给金融公司赚咯
选出适合自己的汇款方式吧!



有兴趣的可以看一下哦!



更新于4/2020

评论

  1. 跳飛機的也可以安全匯款到賬麽?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可以的,网站不会问你从事什么工作,只要你有银行户口就可以了。
      用我网站的链接申请户口,可以免费一次汇款哦 =)
      祝你赚多多钱不用回来

      删除
    2.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删除
  2. 怎样可以知道他们可不可靠呢?听说蛮多人用这样的网上银行被骗了。有进没有出。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点还真很难去验证,但我用OrbitRemit和transferwise蛮多次了,最高金额试过汇20千马币,也是隔天收到。假如你担心的话,可能第一次先试看汇一个小额的,看下是不是有进没有出。

      删除
    2. 方便私聊吗?我的微信是goodgoodservice

      删除
    3. 我没有微信呢亲!你可以email我sno1208@gmail.com
      目前我所知道的有超过16个朋友成功汇款都没问题,我自己也都一直在用

      删除
    4. 我刚用了您介绍的orbitremit汇款,我也透过网络银行过账给他们但还是显示等待汇款,急死我了。

      删除
    5. 所以ck tang钱收到了吗?

      删除
    6. 收到了,汇率和手续费都具有吸引力,就是可信度有点....有待观察。因为问了身边朋友没一个听过OrbitRemit的。无论如何,感谢您的分享。

      删除
    7. 没问题,我介绍了很多人,而且自己也一直在用,希望可以帮到你省钱哈!

      删除
  3. 你的字体颜色。。真的看不清

    回复删除
    回复
    1. 抱歉,blogger改了设计,我换一换颜色

      删除
  4. 请问你所介绍的方式现在还管用吗?因为现在Malaysia很严格

    回复删除
    回复
    1. 管用啊,一直都在用着,网上汇款的事情,大马政府管不着

      删除
  5. 回复
    1. 你的意思是从澳洲、纽西兰汇到韩国吗?是可以的

      删除
  6. 如果从韩国汇款马来西亚也可以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行,网站里并没有韩元的货币选择呢,抱歉啦

      删除
  7. 如果护照过期了也没有银行户口,有什么方法可以汇钱回马来西亚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个。。。大概只能拜托朋友帮忙了吧?

      删除
    2. 什么好方式可以进出澳洲回马?

      删除
  8. 最近想了一个问题。要是打算今年回去不再回来的话把所有的钱转换成银行票回去老家后再去对换钱马币。话有没有这样的一方法啊?或者是说直接把所有钱自己带回去被查出来的话会有什么后果?

    回复删除
    回复
    1. 假如不再回去澳洲了,当然可以把银行的钱全部换成支票带回来马来西亚兑换,只是还是一样的问题:银行提供的汇率太差,而且手续费高昂,不划算的。
      直接带着现金回国也可以,但是携带超过10千美金数额的现金需要向海关申报,我也不确定海关会不会刁难你,你知道。。大马警察不太可靠的。。。。。

      删除
    2. 说得也是。Malaysia Boleh 这句话也不是一般想象中的简单。飞机都会不见还有什么不可以的。那么最终阁下建议寄钱回去是用哪一个是用那个最安全和划算的呢?

      删除
    3. 假如数额很大,那就用transferwise汇钱回国,汇率好手续费也不贵,假如少过10千澳币,直接带现金回国也没问题的

      删除
  9. 不好意思 问个题外话
    能不能用澳银行卡付马来西亚网站交易?

    回复删除
    回复
    1. 当然可以啊,银行卡是无国界的

      删除
  10. 请问一下我是想用transferwise汇钱,然后我选择是用bank transfer转钱给他们!我想问里面有说到那个reference number我是要写在Description那边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哒!这样transferwise公司收到了汇款才知道是你的钱

      删除
  11. 今年真的打算回国了。到现在还真的没有想到两全其美的方法。最近一直在想要是我有部分收入是正规收入回去跟这里申报会不会出现什么问题?马来西亚哪里又会出现什么情况?

    回复删除
  12. 您好,请问我要汇款每个星期1m去澳洲呢?对方有公司营业执照的 直接进他的公司户口的,有什么好方法吗? 马来西亚政府会冻结吗?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