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的家鄉

每一個曾经去紐西蘭working holiday的人
心中一定有一個特別熟悉
特別鍾情的地方
我稱之為'家鄉情結'

每個人的家鄉都不一樣
有的在南島有的在北島
视乎你在哪里"安定",赚到第一桶金

或许这不是你在纽西兰呆最久的地方
但却是你第一次真正融入这个国家
第一次如当地人般作息的地方

我的家乡在南島北端
Motueka

那是一个很適合打工度假的天堂
氣候不會太冷 陽光充裕
附近很多不同的果园
苹果奇异果葡萄橙啤酒花樱桃等
还有一间非常欢迎背包客的
海鲜加工厂总公司
提供了一整年的工作机会
(冬天工作還是會比較緊張)


這是蘋果還是葡萄?!幹嘛那麼密集!



奇異果開花了



每次看到就會想起 - 故事的小黃花,從出生那年就~~


不然就是 來首 蒲公英


櫻桃成熟時 一串一串好誘惑


這是嬰兒蘋果樹


这地方规模只称得上小镇
但应该有的基本设备和商铺都非常齐全
连锁大型超市有两家,
大型杂货店一家
亚洲超市,教堂,运动商店,
枪械店,旅游信息中心
二手店,车行,公园,海边
週末市集,公共海水泳池,等
哦,這裡還可以跳傘



純天然海水泳池 - 免費



養活了好幾代紐西蘭人的國民食物 - fish n chips~~~


壁畫 - 要跳傘嗎?


帶著夢想起飛.


重型機車的浪漫 - ?


犹记得第一次随意的沿着海边跑步
徐徐微风
沿途也没见到几个人
但假如遇见了
对方也会微笑的打招呼
就算你長著亞洲面孔
吸一口冷冽带着海洋气息的空气
那感觉彷佛得到了解脱
大概只有生活在
犯罪率极高的城市人才有的体会


在那裡有幸認識了一位前輩
她告訴我們什麼地方可以撿生蠔
什麼地方可以撿青口和蛤蜊
還親身教授了我開生蠔的方法
從此開啟我想吃生蠔隨便吃的放縱生活
至於開青口的技術活則是習於海鮮工廠



 蛤蜊蛤蜊你在哪裡~


水清無魚,但有蛤蜊(海草到底可不可以吃?這是一個迷)


開生蠔研究大會


手震因為 - 食指大動


密集恐懼症者無法直視的 青口


每週日的市集就是那裡最附娛樂性的節目了
偶爾現場會有人演奏樂器和唱歌
還可以買到便宜的蔬果
還有古靈精怪什麼都敢賣的二手攤
逛了一輪正好去參與教堂的禮拜
時間銜接的剛剛好

這裡很寧靜 很簡單
果園下班後
可以去超市看看有沒有打折的商品
隨意散步看看別人家的庭院花園
跑步 或算好退潮時間到海邊撿海鮮

週末和三五朋友約一約
去附近的國家公園逛逛
或附近的城市購物
或三文魚廠釣魚
或參與全國巡迴的動物秀
或哪裡都不去
就呆在海邊觀鳥,放空


在A&P SHOW時 調戲綿羊


臉皮夠厚所以跑去教友家蹭飯


著名景點看石頭


附近城市Nelson 有 - 魔戒的 '戒' 巨型版



可以觀鳥的海邊



聖誕節來臨時
這裡還會有小小的遊行
才發現這個小鎮原來"躲著"了那麼多人


一起來扮鬼扮龍蝦


在一個綿羊多過人的地方呆久了
很容易就會產生 - 怎麼那麼多人?我好怕怕的感覺..



用員工價買回來的冰淇淋,好吃慘了!!一個星期完美解決!



忘了兩元還是三元買回來的玩具 - 滑板




除了就住在你家隔壁的綿羊
還可以隨便隨便就遇到


果園必備 - 蜜蜂!!


這個大概是迷路了吧..



看到你就向你走來,超級友善的馬


電影院外面的咕嚕,只能說 - 嚇死我



太多太多回憶了
雖然已離開
但它永遠是我紐西蘭的家鄉.

希望以後拜訪的人們
愛惜這個地方
生蠔青口蛤蜊都是免費的
但請不要一次就打包個10kg回家
除了會被罰款
還會破壞生態平衡
很快的它們就都會消失了!

別太自私
做個三觀正確的人

评论

  1. Hihi,看了你這篇部落裡有寫「还有一间非常欢迎背包客的
    海鲜加工厂总公司
    提供了一整年的工作机会」。
    請問可以告訴我這間公司名字嗎?
    因為我現在在這裡,還找不到工作*覺得慌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热门博文